热忱

写点自己喜欢的。

【立春】【蓝虹蓝】AlphaBAT-都是我的错

     幼稚的男孩容易被爱给惯坏,

           说太多对白不如将他一把拥入怀,

           最美的就是关于你的风景,

           跟你在一起的感觉胜过rolling,

           你知道什么时候我都会在你的身后。

  bgm《AlphaBAT-都是我的错(陈喜剧 / Bo Peep / XpOvO remix)》

  

  年龄差操作

  蓝比虹大八岁

  全文2000+ 一发完

  

  听说啊,蓝家的蓝兔要当新娘子了。

  新郎呢?

  正是那虹家的虹猫啊。

  

  虹猫打记事起就喜欢往隔壁蓝叔家跑,因为蓝叔的女儿蓝姐姐是个顶好顶好的美人。

  虹猫打小就爱跟在蓝姐姐身后跑,被旁人笑称是蓝兔的小尾巴。

  “我就是蓝姐姐的小尾巴!”年幼的他抱着蓝兔的大腿不放手,心想着他要永远做蓝姐姐的小尾巴,抱着一辈子不撒手。

  在年幼的他眼里,蓝姐姐就是天仙般的存在。蓝姐姐笑起来很好看,特别是对他笑的时候。

  蓝姐姐会笑着摸他的头夸他真乖,会牵着他的小手带他去买零食吃,还会不厌其烦地陪他玩各种游戏。蓝姐姐就是顶好的人!

  

  虹猫喜欢凑到蓝兔跟前说喜欢蓝姐姐。

  “是哪种喜欢呀?”

  那年,蓝姐姐18岁,他10岁。

  “是,爸爸对妈妈那种喜欢!”他还太小,其实并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只知道爸爸对妈妈那种喜欢就是最好的,他想给蓝姐姐最好的那种喜欢。

  他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他这句话之后蓝姐姐会脸红,并且是久久无法散去的潮红。

  “蓝姐姐,你怎么脸那么红,是发烧了吗?”他努力踮起脚想去摸蓝兔的脸。

  “没,没有。”蓝兔慌张地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少年先行将手搭在她的手臂上。

  “蓝姐姐喜欢虹儿吗?”少年一记直球打得她措手不及。

  “喜欢啊,蓝姐姐也喜欢虹儿。”也许只是小孩子心性,过不了多久就忘了。蓝兔这样想着,冲虹猫笑了笑。

  

  谁知,自那之后,虹猫碰见谁都嚷嚷着蓝兔会是他的新娘子。

  “你骗人,蓝姐姐怎么会嫁给你?”是另一个喜欢缠着蓝兔的小男孩。

  “你不信算了!反正蓝姐姐说了,她也喜欢我。”虹猫叉着腰趾高气扬地看着对面的小男孩。“蓝姐姐未来一定是我的新娘子!”

  “你,你不讲理!”对面的小男孩被气哭了,虹猫一副打赢大战的模样,刚想坐到地上时,有人从后面拎起他的领子把他整个人提了起来。

  “别坐地上,脏。”蓝兔觉得这小孩还真是不省心,都多大的人了,还是习惯一屁股就往地上坐。

  “蓝姐姐!你来啦!”虹猫听出是他蓝姐姐的声音,转身就扑进蓝兔的怀里。

  “我刚刚看见小胡哭着跑走了,你又干什么啦,嗯?”蓝兔用手揪了一下虹猫的鼻子。

  “蓝姐姐本来就要做我新娘子的,谁让他和我争。”虹猫越说越小声。

  “欸?”都过了五年了,这小孩怎么还把这事记在心上。

  “虹儿,你已经是大孩子了,这些话不可以再乱说。”蓝兔像小时候一样想去摸摸虹猫的脑袋,却被赌气的小少年躲开。

  “蓝姐姐不喜欢虹儿了吗!”

  蓝兔并不知道如何哄青春期的小少年,她一个劲儿地想打消小少年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那年,她23岁,虹猫15岁。

  

  蓝兔对结婚没什么感觉,准确来说,从小到大除了去外地上大学,她就没离开过那个大坝子,接触过的男性也只有围着她转的那群小男孩罢了,她是大坝子里最大的孩子,是他们的蓝姐姐。

  其中也只有虹猫天天缠着她要她当他的新娘子。她能感觉到虹猫是真喜欢她。

  那她呢?她对虹猫什么感觉?

  说到底她还是把虹猫当小孩子,当成成天跟着她的小尾巴,当成一个一盘红烧鱼就能哄好的小男孩。

  可小少年已经长大,已经变成了青年。

  不知当初的心境是否改变。

  只知小少年考上了一等一的好大学,与她便已是三年未见。

  当初送他上车时他说的那番话,不知还作数?

  当时全坝子的人都去送他,到了车站他让其他邻居都回去,唯留她一人。

  18岁的少年风华正茂,她勉强能到少年肩膀处。少年却主动弯下腰,将头埋在她肩上,还如儿时那般向她撒娇:“等我学成归来,蓝姐姐做我新娘子可好?”

  她没有再把这句话当成玩笑。

  那年,她26岁,虹猫18岁。

  

  在身后的小尾巴消失后,蓝兔也难得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

  也许她把虹猫当成小孩,一直宠着他,正是因为喜欢他。

  不是姐姐对弟弟那种喜欢,是年幼的虹儿口中的“爸爸对妈妈那种喜欢”。

  或许没有哪个小孩能从小到大都把要娶她这种话放在嘴边,但是虹猫做到了。

  他是真的想娶她。

  她也是真的喜欢他,她的小尾巴。

  那她便好好等着他学成归来,娶她做新娘子。

  

  今天是去接虹猫回来的日子。

  蓝兔早早就起来梳妆打扮,不知道虹儿去大学有没有看见比他蓝姐姐更优秀的女生,虹儿有没有移情别恋?

  蓝兔还未出门就被今儿上门的大姨拦下了。

  “蓝兔啊,这么急赶着去哪儿啊?”大姨笑眯眯地看着她,她却想赶紧出门,不再看见这副嘴脸。

  所有亲戚中她最烦的就是这位大姨,嘴碎不说,还特别爱管闲事,偏生是大姨,得尊重长辈。

  蓝兔看了眼时间,坏了,再不赶去车站虹儿就要自己拖着行李箱回家了。

  “蓝兔啊,你看你也30的老姑娘了,再不结婚可就没人要咯———”大姨仍是一副笑着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让她直犯恶心。

  “不劳大姨费心,蓝儿已有心上人了。”蓝兔躲开她大姨,想从侧门跑出去。

  “心上人,谁啊?是不是我侄儿啊?”大姨皱了皱眉,对蓝兔的说辞很是不满。

  “蓝儿的心上人他啊,大姨你也认识,”蓝兔背着手站在门口笑吟吟地说,“正是那虹家的虹猫啊。”

  

  “是吗。”一道低沉的声音冷不丁响起,吓得蓝兔向后倒去,意外的是并没摔在冰冷坚硬的地上,而是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虹儿当真是蓝姐姐的心上人吗?”

  原来是她的虹儿回来了。

  “虹儿,当初车站分别时你说的那番话还作数吗?”她从虹猫的怀里站起来。

  “作数,怎么不作数!”虹猫愣了一下,接着又快步上前将她抱紧。

  “虹儿我,就是要娶蓝姐姐做新娘子的!”

  

  那年,她30岁,虹儿22岁。

  算是被他计划好了,22岁正好是男性的法定结婚年龄。

  虹猫回家安顿了几天后便急不可耐地拉着他的蓝姐姐去领了证。

  “还没见家长呢,就迫不及待拿证了?”此刻她正窝在她的虹儿怀里仔细端详着手上的两本结婚证。

  “从小到大都被岳父岳母看着呢,不然你以为他们会容许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天天缠着自家女儿说要娶她?”虹猫笑得很开心。

  他终于把想娶的蓝姐姐娶到手了。

  是儿时的梦想,是现在的事实。

  

  “为什么那么着急娶我?”

  “想把这么好的蓝姐姐,永远留在我身边。赶紧娶走省得旁人挂念你。”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当我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喜欢一个人那么的幸福。”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